谢邀,人在马孔多,刚下火车

-给山见鹿的repo,又名疯狂吹鹿

谢谢独鲸桑的repo!(试图隔空比心)
独鲸桑推荐的这三篇也确实是个人相对喜欢的三篇,谢谢独鲸桑的解读~
等等,要泡鹿吗,怎么泡啊,是这样吗(说着往水池子里一跃(不你等等

独鲸:


……不对,我昨天看得是山咸鹿今天变成了山瘫鹿……总之是写给我们鹿总的 不正经的 一个许多文章的repo。


主要是关于陀的,但对于三次陀翁我了解也不是很深,书也没看完,所以就建立在我自己对文豪野犬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个角色的理解之上来写啦。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请见谅……



按照鹿的发布先后顺序来:


【陀乙女】第11098个安娜


https://xuanyuzi.lofter.com/post/1e6ff372_e0b30a4


是十分喜欢的一篇文了!不论是题材还是构思都超级棒,乙女届的珍宝!
身为AI的安娜语气怎么看都十分像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总之超级可爱。
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候,她的难过,她的不舍,都用平淡的对话表现出来了。这点非常能够触动别人啊。这里的安娜就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可她偏偏是陀创造出来的一个机器。即使她越来越像人却也没办法成为本质上的人,可这完全是属于陀的。
在我看来安娜算得上一个陀的所有物了,而陀会创造安娜的话,我感觉是他不甘愿孤独。安娜是按照他的思想所编辑出来的,一定可以理解陀的吧,这样看来陀就十分有人情味了(相比于和其他人,如太宰治之类的相处时)。陀他不是神,但文中也提到了,他是安娜的神。所以只要陀还在,他起码还有一个懂他的“女性”陪着,这就很开心了。
安娜的编号也十分扎心。11098,这代表的可能是陀的第一万多次遇险…妈耶,想想都心疼,赶快捧起陀吹吹。安娜也被各种摧毁了11098次…妈耶,好心疼设备,怪不得死屋穷。【这段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总之,这是一篇非常好看的乙女,感谢鹿能给我们写出如此棒的文。



陀的自白书  “呼吸,呼吸”:致我往日的对手


https://xuanyuzi.lofter.com/post/1e6ff372_fade776


先吸口陀夸他苏气再静下心来写
这篇自白书是真的爆好看,以及铝桑也做过repo了,我也不擅长评价别人的文笔,但还是忍不住吹吹这篇文里面的陀。
鹿的文一向很精致,她文中的描写可以让人看见许多——比如这篇自白书,我仿佛看到了整个俄罗斯。陀是俄罗斯人,他的灵魂归于俄罗斯,他深爱着这篇土地,所以他才可以看到那么多地方吧。——特别是远征而归的他,不论战场输赢,他总归还是回到了这片故土。这样是最好不过了的。
让我更喜欢这篇自白书的原因其实是因为陀的那份气质。因为第一人称的缘故,我更能感受到陀骨子里的傲气,这才像真正的陀。不论是在几年前的战场上还是几年后写下这封自白书的时候,他永远都是属于战斗民族的。
最后感谢鹿能让我们通过这篇自白书,看到陀,以及看到美丽的俄罗斯。



“吻我。”(手机没办法复制题目…又不会输入俄语)


https://xuanyuzi.lofter.com/post/1e6ff372_ff2b7b7


总算写到这篇了,一直都想写的,但是期间总是忘掉这件事(我的错。
十分喜欢这篇文里面的每一个角色,很鲜活。鹿在文章结尾有补上关于写这篇的思路,我也便不做猜测了。虽说这篇文的的确确有点刀,却也正像原著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样活着。不论他曾经经历过什么,最终也终将孤独。他拒绝了别人就知道了这个后果,却还是毅然,可见他对自己理想的执着。正是这份执着让人无比心疼啊。
鹿的文是有魔力的,她可以使人爱上她所写的这个人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也可能就是因为鹿眼中的这个角色本就十分惹人喜爱吧。
(……发现鹿补充的点太多貌似没什么好写的了那就这样吧就吹吹鹿!)


写了挺多结果又删去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的地方删删改改的没想到看起来这么少十分对不起写文那么好看的鹿呜呜呜呜呜呜


关于鹿:
刚刚才看到10号发的那条fo……我觉得鹿桑,从她的文笔来看,是个十分干净,十分像天使的一个人,连杀人都可以写出美感,真是太喜欢了。而和鹿私信和评论的时候就感觉鹿桑是个十分温柔而且可爱的人!特别棒的一个人!真的!





最后关于我的一个大胆的想法:
想泡鹿。


over。


试图尝试意念艾特。

评论(12)
热度(33)
© 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