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人在马孔多,刚下火车

溺亡者情人诗

CP果陀。复健摸鱼。


——在周遭弥漫着的黑暗和寂静里,我看见了你的心脏,尼古莱,它像一朵鲜红的玫瑰向海底下坠,缓慢,迟疑,温柔,血像烟雾一般朝水面逃逸。夜鸟在啼唱,你和游魂一同飘荡在街道上。这座城市空旷得仿佛旷野,每一座高楼都像墓碑,月亮有如孀妇的眉毛,有如黄金的镰刀,收割白日的喧嚣,收割暗房里的絮语,收割——你的假面,尼古莱。我看到了你的演出,我就在那儿,离舞台最远的地方,剧院里最阴暗的角落,我看到你手举鸽子,灯光自穹顶洒下。你仿佛沐浴圣光。观众掌声雷动,献给你的花篮摆满剧院的走廊,喷洒过香水的名片塞满你的口袋,他们为你如痴如狂,尼古莱,只有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人。

 “费奥多尔,不要告诉其他人。”说这话时你把手掌向上游移,直到手心覆盖在我的肋骨上。

“如果我说不呢?”你没有回答我的反问,却低下头在我的腰侧报复性地咬了一口。这就是我的反问换来的答案,孩子似的怒气。

但是我看到了,尼古莱,你的目的,你的初衷,从你踏入这座城市的第一步起,我就知道了你的来意。这是我的城市,尼古莱,你不应该来这里,也不应该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我看到了一切,看到了你如何布置机关,如何从万千观众里挑出那名特殊的志愿者,又如何说服了她去表演那个极度危险的水箱逃生。他们看到了你惊慌失措的表情,看到助手的锤子砸向玻璃,一下,两下,三下。等他砸到第三下时,那蓝衣美人的头颅已经黯然垂下,玻璃破碎,水箱里的水携着她涌出。她像一朵衰败的紫罗兰,硕大的花冠伴随水流向观众席深深地、用尽全身之力地鞠下一躬。死亡的谢幕。

如果你真的是一个演员而非杀手,那么你的演技理应使你走上巅峰。所有人都以为你是天使,只有我知道你手里握着死神的镰刀。向我祈求是毫无用处的,尼古莱,我想你现在应该清楚了。

现在,我将向海水俯下身去,而你的嘴唇将从水面下浮起,就现在,尼古莱,我将吻你。

 

 


 



评论(9)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