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人在马孔多,刚下火车

Q:老师好,我是一个刚开始写文的人,我明知道我写得非常烂,但我不知道该往什么方向练习和进步,我该怎么做啊

嗯……关于这个问题,问了一下其他文手朋友,大概得出来了三点共识。第一个是基本功,准备写什么事,怎么写清楚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换言之就是建立故事的结构框架。在此基础上再谈遣词造句或者营造意象。再一个是提升审美,我自己之前看过一句话,“审美即风格”(忘记出处了,但是我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同样地,风格也会被自己的审美所局限,因此个人建议去看一些风格不同的作品。比如文豪野犬里出现的作家们的现实原型,能多看一些他们的作品就挺好的(x)最后一个是要明白自己想表达什么(其实我觉得这一点是最重要的hhh)如果不明白自己想表达的内容,可能会陷入盲目模仿别人的套路里,而这实际上是走弯路了。

评论(2)
热度(24)
© 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