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人在马孔多,刚下火车

早恋开始前的四个小时

cp帕柠(帕洛斯x安莉洁),对,是,你没看错。

含一点点雷祖。

背景是 @24的6次方 太太的凹凸一中,年轻人早恋的故事,好孩子不要学。

呃其实凹凸一中设定里面雷德和佩利不是一个班的,但是为了剧情发展作者强行让他俩同桌了,就...就当是雷德串了个门吧(滚

全篇ooc,ooc,ooc。


【8:00 A.M.】

大凡学生,不管出自有心还是无意,多少都是有过迟到的经历。现在是上午八点整,查勤的纪检部学生已经全部回班,第一节课已经开始,帕洛斯现在站在学校后墙外,面临事关前路的三种选择。选项A,给门卫大爷递中华,请他老人家高抬贵手,优点是光明正大,缺点是不仅花钱,而且要接受一个小时的思想教育;选项B,从后墙缺口钻进操场,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教学楼,优点是距离短,缺点是后墙缺口正对着教导主任办公室的落地窗,发现了名字就会被贴在学校前门丢脸;选项C,从小花园翻墙进去,优点是植物多,隐蔽性强,缺点是容易撞着腻腻歪歪的小情侣,大眼瞪小眼,尴尬对尴尬。

形势严峻。帕洛斯思忖再三,在钱包和面子面前,选择了狗粮。

其实帕洛斯也是个要面子的人,就是要得少了点。

 

【8:15 A.M. 】

佩利上课给雷德小声bb:“帕洛斯呢?”

雷德盯着黑板目不斜视:“他昨天晚上没回寝室?”

佩利继续bb:“没啊?”

雷德耸肩膀。“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佩利的眼睫毛都耷拉下来了:“他回家了?”

雷德冷静分析:“凭你俩的关系,他回家的话肯定会给你说啊?”

佩利开始发挥想象力:“那他是生病了?”

雷德理智分析:“不会吧,我昨天看你们篮球社打球,他砸你一砸一个准,精神好着呢。”

佩利彻底天马行空:“那他会不会被绑架了?”

雷德继续理智分析:“他一个高中生,谁会绑架他啊?他又没得......”

罪谁。佩利浑身一个激灵,脸涨得通红,一巴掌拍到雷德背上,把雷德嘴边剩下俩字生生拍回了肚子里:“他上周得罪的外校学生?!”

雷德喝了口水顺气:“......他干什么了?”

“好像说,帕洛斯抢了隔壁学校一个学生的,”佩利犹豫了一下,试探着说了下去“......老婆?”

雷德含着的水喷了一桌子,脸上浮现出迷之红晕。尽管佩利还在状况外,但是雷德凭借佩利寥寥数语的描述和他自己大过天际的脑洞在三十秒内迅速编织起了“纯情少年帕洛斯对外校美少女一见钟情春心萌动奈何高墙一堵伊人永隔天涯再回首时她已嫁做他人妇,帕洛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为了挽回自己的爱情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横刀夺爱正欲亡命天涯时却惨遭不测被人绑架”的凄美爱情故事,并在心底唱起了《梁祝》。

任课老师神情复杂地看着佩利和雷德坐的角落长达一分钟,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但是两个身高一米九上下的魁梧男子面颊潮红地凑在一起咬耳朵的画面实在过于难以直视,任课裁判球在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后决定让他俩出去凉快凉快。

雷德一边往门口走一边热泪盈眶,太感人了,帕哥,我敬你是条汉子。 

 

【8:30 A.M. 】

不对,剧情好像不应该这么走。

人的生命中总是存在一些意外,甭管是惊喜还是惊吓,生命因意外而显得格外精彩。体重不轻但是身材瘦削的帕洛斯轻松翻过学校的围墙,稳稳地落在灌木丛后面。

OK,开始侦察环境。帕洛斯顺手折下两根树枝,一手拿一个充当掩护。好的,后方安全,左前方十米处没有散步的情侣,左后方三十米处没有气喘吁吁的门卫大爷,前方情况暂不明了,右前方五十米处没有下课的老师,右后方二十米处没有瞎转的学生会成员,现在让我们把目光重新转回前方,在距离我们三十厘米的地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片蓝色,有可能是学校昨晚上新漆了墙,这片蓝色的右上方挂着一片柠檬,应该是生物学习小组最新研究成果。让我们把视线稍稍下移,还能够看到一双碧绿色的眼睛,从这双眼睛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手拿着树枝的帕洛斯的倒影——

等会儿。帕洛斯一脸黑线地意识到情况不对,眼前这位怕不是留下的学生会成员,专门守在学校各个角落里守候迟到翻墙的学生。终于也认真起来了吗,学生会竟然宁可让成员翘课也绝不漏过一个迟到学生,其决心之大用意之毒真是前所未见,真是失算,帕洛斯啊帕洛斯,没想到你一世英名竟然会在阴沟里翻船——

 

安莉洁愣愣地看着他,问道:“你是谁呀?”

 

【8:35 A.M. 】

帕洛斯:???什么时候换的纪检部长?

 

【8:45 A.M. 】

蒙特祖玛抱着作业从教室门口过去,老远就看见了罚站的俩大老爷们儿。一个184一个192,一左一右杵在门口,跟俩门神似的。雷德眼睛贼尖,大老远就开始喊:

“祖玛——!祖玛祖玛!”

蒙特祖玛停下来,看着雷德红扑扑的小脸眉头一皱。“你又犯什么事了?”

雷德:“你猜?” 

蒙特祖玛:“……”

雷德看着蒙特祖玛面无表情转身欲走的动作泫然欲泣:“就猜一下嘛!”

“……”蒙特祖玛偏了偏头:“上课和佩利掰腕?”

“不对!”

“没交作业?”

 “错误!”

“上课玩十字绣被抓住了?”

“怎么可能!”

“上课给洋娃娃缝裙子?”

“才没有这么幼稚!”

“在数学试卷上设计小裙子并且威胁裁判球如果告诉丹尼尔老师就给它们一球套一件蕾丝小短裙?”

“……”

雷德委屈得蝴蝶结上的花都谢了。蒙特祖玛轻笑一声,指了指靠着门神游天外的佩利:“你俩上课聊八卦了吧?”

这人设说崩就崩不带一丝犹豫,姐姐哎你可别笑,你笑得我害怕。雷德被蒙特祖玛笑得心里发怵,声音跟蚊子嗡嗡似的:“……是。”

“跟嘉德罗斯大人有没有关系?”

“没有……”

“真没有?”

“真没有……”

蒙特祖玛逼近一步,“那,聊的什么?”

雷德往后退一步,心底发出无声的呐喊,天地为鉴日月可表,他雷德句句为真字字为诚啊!

蒙特祖玛哼了一声,顺手捞过墙上靠的半米长笤帚往雷德身旁一扎,英姿飒爽,玉树临风。说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9:00 A.M.】

“……这位同学,能不能让我回去上课?”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帕洛斯只觉得自己的生命在-1s -1s地流逝。

“不行,”安莉洁摇头摇得十分坚定,“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她一手拿着记事本一手拿着圆珠笔,试探地问道:“你的名字是……?”
……告诉你我就得被纪检部通报批评了好吗!这仿佛《君の名は》的剧情发展是怎么回事!

帕洛斯强颜欢笑,决定顺着剧本演下去。他露出真诚恳切的目光,一字一句中好像隐藏了什么不可说破的苦衷,说道:“对不起,我的名字是个秘密。”

“哦。”安莉洁恍然大悟,在记事本上认认真真地画了一包薯条。

帕洛斯沉默着看完这一切,放弃了把头发染黄的想法。

 

【9:01 A.M.】

……这个剧情展开真是太智障了。帕洛斯一边往回跑一边想。

 

【9:05 A.M.】

终于跑到了。帕洛斯气喘吁吁地停在班门口,看了一眼表。

但话说回来,她好可爱。

 

【9:06 A.M.】

在帕洛斯踏进教室的一刹那,佩利便朝他投去了热切而复杂的目光,好似激光一般准备往帕洛斯身上烧出两个洞来。

佩利不是一个人。当然也并非像全校私下达成的莫名共识一样,他好像一只汪啊。

半个班的目光齐刷刷朝帕洛斯转来。帕洛斯被看得头皮发麻,强行镇定地走到自己位置上,胳膊肘一捅佩利宽阔的肩膀:“你看什么呢?” 

佩利神色一凛,神情严肃,说出来的话也是惊世骇俗,让帕洛斯怀疑自己得了幻听。

他说,帕洛斯,你抢的别人家的老婆呢?

 

【9:10 A.M.】

帕洛斯,男,年龄十七,身高169,体重136,热爱油炸食品,无不良嗜好,在校期间品行良好,团结同学,擅长文科,打球技术流,这些都是登记在案的设定。

但是有一点却被人忽略了。

那就是。

他是个欧皇。

 

【18:00 P.M.】

时间转回昨天下午六点钟。故事的前因本应是这样的,在那天放学后的金拱门里,有一桌客人哭得格外凄惨,引得路人纷纷侧目。拥有隐藏欧皇属性的帕洛斯同学出于好心递了一张面巾纸,从此开启了一段解不开的孽缘。

帕洛斯同学面带和善的微笑,问道:“你哭什么?”

那位外校的小兄弟眼泪汪汪:“辣鸡游戏,毁我青春!”

 

帕总朝他伸出手:“那给我看看?”

 

帕洛斯连出五个ssr,整个金拱门内金光闪闪,蓬荜生辉。刚才还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兄弟目瞪口呆,一把夺过手机,惊道:“这张我老婆你都抽到了???”

小兄弟当场就下了战书,要和帕洛斯一决胜负,他就不信邪了,难道真的玄不改非氪不改命?

 

【9:30 A.M.】

佩利托着下巴追问道,“那后来呢?”

帕洛斯小手一挥做云淡风轻状:“我昨天晚上在他家抽了一晚上的卡,你猜最后怎么着?”

佩利实诚地摇摇头。帕洛斯叹了口气,幽幽地道:“玄学救不了非洲人。”

 

【10:00 A.M.】

雷德在旁边长吁短叹,啊这逝去的爱情,这流水般的时光,哦你的眼眸,它深深印刻在我心里。

帕洛斯掏出作业卷成个卷拍在他头上,别吟诗了,咱们纪检部部长换人了?

对啊,换了一个蓝头发的小姑娘,挺可爱的。怎么啦?

帕洛斯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发了会儿愣,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雷德探头过来,手指在帕洛斯肩膀上戳戳戳。怎么怎么,你有情况?

帕洛斯一把把他手拍掉,去去去,少看点恋爱小说。

雷德嘁了一声,身子往后一靠:那就去找人家啊,她不是记了你的名字吗,就拿这个做借口找她啊。

帕洛斯欲言又止。他没好意思告诉雷德,其实安莉洁往记事本上记的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画了一包薯条。他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心不在焉地答,有什么好找的,不就是记个名字么?

哟,雷德故意刺他,我看你是不好意思找吧?

帕洛斯继续撵他。去去去,没意思,无聊。

嘁。雷德坐回位置上不说话了。

佩利兴致勃勃地拍了拍帕洛斯的肩膀:“我说,帕洛斯,咱们打个赌怎么样?”

帕洛斯心底隐约察觉一丝不祥,但是表面依然云淡风轻,稳如老狗。“打什么赌啊?”

佩利雀跃地摩拳擦掌:“就今天中午吧,你要是敢去找她,我就请你吃麦当劳,你要是不敢,那就陪我打一架,怎么样?”

麦当劳的诱惑力其实没有那么大,主要是对于帕洛斯这样体力垃圾的的人来说,陪佩利打架的代价太大了,打完估计得半身不遂。

帕洛斯一咬牙,“好。”

佩利坐在后面小声欢呼。台上裁判球青筋暴起,一声怒喝:“后面那几个学生是不是还想被罚站?”

 

【11:30 A.M.】

帕洛斯本来还是想挣扎一下的。拜托,这种玫瑰色的校园恋爱剧一样的剧情发展对他来说太过违和了,他的中学生涯本来应该是一部混合着惊悚悬疑和打斗场景的警匪片或者黑帮片,谁敢造次就砍谁狗头,这样比较酷。

所以面对小声欢呼的佩利和开始在手机上查“恋爱速成指南”的雷德时,他做了最后的努力。

“那个……我都不知道她在几班……”

“好说!”雷德立马低头开始在手机上戳戳点点。“格瑞说是他们班的,坐在第二排中间,学号是……”

“人家好像也没记住我……”

“格瑞说她下课的时候还问凯莉认识不认识一个发型像没进锅的薯条的人。”

“……然后呢?”

“凯莉说,可以帮她打听打听。”雷德暗搓搓地朝帕洛斯比了个大拇指,“可以啊兄弟,我看你有戏。”

停停停。帕洛斯揉着脑壳转回了身子,这下看来是非去不可了。

不过玫瑰色的校园恋爱剧好像也不错。

啊,脑阔疼。

 

【11:50 A.M.】

帕洛斯同学,咱们早放学十分钟,组织已经钦定你去开启校园言情的伟大篇章了,你看看是白白的你,还是黑黑的你,还是这个灰灰的你。

帕洛斯说你打住,待会儿出来个七彩梦幻水晶帕洛斯还了得。真男人从来不怂,就这个纪检部新来的部长,我今天早上还和人家在小花园里谈笑风生,水平不知道比别的几个高到哪里去了。

雷德说,帕洛斯同志真是很有勇气,组织欣赏你。不过按往届斗争经验,你还真的有点怂。

 

【11:55 A.M.】

糟糕,走的时候忘了问雷德对方的名字了。

帕洛斯杵在门边往教室里面看,老丹还在台上挥斥方遒激扬文字。蓝发的纪检部长坐在第二排中间的位置上,乖乖地认真听课。

OK,现在就等她放学。帕洛斯趴在门边,小心地往里看。这个角度她应该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纪检部长的背影突然停了一下,然后朝这边歪了歪头。帕洛斯吓得一秒蹲到地上,活像个栽地里的萝卜。

帕洛斯,不能怂啊,他痛心疾首地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回想起临走前雷德对自己说的话来。

帕洛斯,你都十七岁了,再不早恋就晚了啊! 

 

【12:00 A.M.】

“这位同学请等一下,我有几句话想对你说。”

“嗯?”纪检部长回过头来:“你是谁呀?”

“那个,就今天早上……”

帕洛斯看着对方“啊”了一声,过了半天才想起来。

“啊,你就是那个……”

“我是高二三班的帕洛斯。”

帕洛斯笑眼弯弯,朝对方伸出手。“你的名字是?”

 

 

END.

 






评论(76)
热度(4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见鹿 | Powered by LOFTER